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错峰办税”促征期申报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6-20 15:30:04
分享: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坚持“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围绕建设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推出“错峰办税”,及时破解纳税人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办税时间错峰。各税源管理科室、税务所根据所管辖区域内纳税人情况,按照征期天数合理安排每日申报户数,预估征期每日申报率,并根据申报情况通过电话、短信和微信进行催报。积极推行双向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容缺受理、容缺办理等举措,确保申报办税进程平稳有序运行。

  办税窗口错峰。每日在办税服务厅安排领导值班,由导税员负责接待、疏导纳税人,并设立简易注销专窗及个税、社保、非税咨询专窗,着力解决纳税人办税时等待久、办不完、资料不齐等问题,着力打造高效优质的办税环境,增进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办税渠道错峰。注重发挥自助办税设备和电子税务局资源优势,增加网上办税培训力度,积极引导纳税人进行自助办税,从根本上解决“多次跑”“多头问”等问题,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提升征期申报办税质效。(记者祖迪通讯员苏雪妍)

关键词:错峰,税务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