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港区】科技教育培育创新能力

来源:  作者:祖迪
2019-06-21 10:24:42
分享:

  6月15日,海港区青少年科技节启动仪式暨海港区青少年科技培训基地、燕山大学青少年科技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第十七中学举办。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科技活动展板、科技社团作品展示、头脑奥林匹克参赛作品展示。与会人员还在科技培训基地观看了机器人提高班课程展示、机器人普及体验课程展示、创客普及体验课程展示、模型制作课程展示等。

  据了解,近年来秦皇岛市海港区各学校把科技教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切入点,大力加强科技教育基础建设和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内外科普教育活动,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校科技教育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每年我区广泛开展科技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普宣传日、科普大蓬车进校园、机器人进校园等竞赛和主题活动。

  2018年,该区在原青少年科技馆的基础上建设了“海港区青少年科技培训基地”。现在一期建设已经完成,培训基地初具规模,建设有机器人教室、创客教室、模型教室、创新加工中心等7间教室。 (记者祖迪 通讯员刘思彤)

关键词:科技教育,海港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