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7-18 15:22:01
分享: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

  办税效率加速度。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优化办税流程,以自助办税厅为阵地,探索“离厅式”自助服务。同时,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手机办税,构建“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和其他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切实节省纳税人办税时间,提高办税效率。

  政策宣传全覆盖。采用“大水漫灌+精准滴灌”的方式,将全面覆盖和精准辅导相结合,借助微信、短信、广播、新闻等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开展多场“线上+线下”辅导培训活动,帮助纳税人知悉政策、掌握办税要求。以上门走访、专题座谈等方式为辅助,加强与纳税人、缴费人的互动交流,确保政策精准送达。

  优化服务更贴心。持续推进便利化办税举措,在办税服务大厅摆放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单、宣传手册,设置减税降费咨询岗,核查“应享未享”疑点数据,开展主动提醒、定向跟进和专项辅导,全力推动政策落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记者祖迪 通讯员苏雪妍)

关键词:减税降费,税务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