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赴一场沸腾的夜宴 首届山海关浑锅文化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武佩剑
2019-07-22 10:57:00
分享:

  ​

  2019首届山海关浑锅文化节开幕。祖迪摄

焖子、冻豆腐、八爪鱼、酸菜......满满一锅,令人垂涎欲滴。祖迪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武佩剑)7月19日傍晚,“天下第一关”的城楼亮起灯火,一场火锅夜宴,在古老的雄关脚下沸腾起来。

  下午6点,首届“夜宴·山海关浑锅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天下第一关广场上摆起宴客桌椅,成为能容纳千人同聚的露天餐厅;“餐厅”南侧,当地商家将各具特色的品牌荤锅,连成形色俱佳的美食长廊,引来市民和游客流连观赏、驻足品尝。

  吃着浑锅,抬头可见天下第一关城楼。祖迪摄

  酸菜、海带、肉丸、焖子、牡蛎、大虾、八爪鱼……餐桌上,各色食材在铜锅的每个角落码得严严实实,揭开锅的热气蒸腾中,食客们早已等不及大快朵颐。

  南京来的小朋友正在品尝美味浑锅。祖迪摄

  “我们从南京来,到山海关就奔天下第一关来了,不但看到了雄关还赶上了浑锅节,真是意外收获,这样的火锅吃法在别处没见过,让我们印象很深。”游客王先生说,“在长城脚下,用传统铜锅加上当地食材,有种在品尝历史的感觉。”

  浑锅一上桌,小朋友就兴奋起来。祖迪摄

  海港区市民戚女士和王女士特地结伴带着孩子来参加浑锅文化节,“孩子以前就很喜欢吃浑锅,今天能边吃边了解浑锅的文化,我觉得特有意义。”

  本届“夜宴·山海关浑锅文化节”为期三天,于7月21日结束。期间,每天18点至21点,“百人浑锅宴”将与“达人直播秀”“浑锅故事汇”“歌舞大联欢”“浑锅文化展”“互动体验营”等环节组成六大板块,形成“食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盛大民俗文化活动。

  大家围坐在一起,赏美景、品浑锅。祖迪摄

  市民和游客可以在现场与“网红”达人们一道品尝鲜美可口的浑锅,欣赏本地民间艺术家们创作的浑锅题材曲艺演出,参与趣味转盘、有奖问答等互动游戏,深切感受山海关浑锅文化的独特魅力。

  山海关浑锅亦称荤锅,是秦皇岛市著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活动由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区政府主办,第一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山海关区商务局协办,旨在充分挖掘区域特色民俗文化,繁荣古城夜间经济,打造山海关特色节庆旅游活动品牌,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休闲文化旅游需求。

关键词:美食,山海关,荤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