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学子:入村庄深处 展实践真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佳
2019-07-23 10:06:00
分享:

村民们带着需要维修的电器前来登记。通讯员供图

实践小队成员为村民修理电子产品。通讯员供图

  2019年7月15日开始,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科创先锋”科技支农暑期社会实践小队在秦皇岛市周边乡村开展了新思想入村民、免费家电维修入村户、科创知识入村校的实践活动。

  实践小队先后前往昌黎县、抚宁县、海港区下属的5个自然村(界岭口村、五峰山村、杏树园村、小蒲河村、海阳三村)和1所村级中学(宏兴中学)。

  活动从接受红色教育、学习李大钊精神开始。在李大钊雕像前,小队成员认真聆听老师细心讲解,深刻体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听说实践小队要义务维修,村民争相带来了他们需要维修的家电。同学们有条不紊,为大家依次登记,并为村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啊!”村民李大爷抱着自己修好的电饭锅开心地说。

  此外,志愿者们还走访了村民家中,为他们上门维修故障电器,排查电路安全隐患。遇到解决不了的难题,老师为学生尽心解答,把课堂知识转化为实际操作。

  实践过程中,同学们自备废旧报纸,避免弄脏村部场地,离开时,也将场地整理干净。

  经过十多天的实践过后,实践小队的队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入村庄,见到了淳朴的村民,感受到课本之外的世界璀璨无比,收获非常多。”(通讯员刘佳)

关键词:社会实践,帮扶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