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百年港口引进法国航海产业 转型升级打造“国际知名旅游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7-30 16:38:00
分享:

秦皇岛西港花园拍摄的山海经壁画。曹建雄摄

秦皇岛西港花园拍摄的帆船游艇码头。曹建雄摄

秦皇岛西港花园拍摄的帆船游艇码头。曹建雄摄

  7月29日,“中国河北—法国滨海夏朗德省航海产业交流周”在秦皇岛西港花园启幕。开幕式上,河北港口集团与法国拉罗谢尔市休闲港口管理局(以下简称拉罗谢尔休闲港)签订合作协议,双方缔结为友好港口;与“大舷墙”游艇展组委会签署咨询服务协议,力争2020年“大舷墙”国际游艇展落户秦皇岛。

  根据缔结友好港口协议,河北港口集团和拉罗谢尔休闲港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平等协商、协同发展”的原则,共同致力于促进两港在休闲港口规划和管理、滨海旅游等领域的技术合作与人才交流。

  ​据悉,具有百年以上历史的河北港口集团将以航海产业交流周为契机,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建设国际知名旅游港和现代化综合贸易大港”的决策部署和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与法国滨海夏朗德省深化推动水上运动、滨海旅游康养等产业深度合作,致力将“航海文化”渗入滨海城市发展,全力打造国际知名旅游港。坚持“以城定港,港产城融合发展”,积极推进秦皇岛西港新城开发,对标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培育发展邮轮游艇、保税购物消费、跨境高端医疗、临港商务金融、国际高端会展、滨海主题娱乐、文化旅游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向秦皇岛西港新城集聚,打造京津冀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示范区。(记者祖迪 通讯员曹建雄)

关键词:港口,航海,法国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