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趣闆城 学长城文化”走进闆城小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洁娜 江虹
2019-08-26 16:53:00
分享:

  长城夕阳、古村炊烟、小桥流水……闆城小镇处处乡村趣景、趣故事、趣民俗,吸引着游人流连忘返。8月24日,秦皇岛市和安里小学的学生代表带着丰富的“秦皇岛故事”到闆城小镇展演,“趣闆城  学长城文化”活动为秋日的小镇增添了活力。

  当日上午,在闆城戏楼,一个个“小大人儿”登上戏台,来自和安里小学的学生代表表演了自编自导的快板、相声和长城文化讲解等精彩节目,孩子们的表演吸引了附近村民和往来游客。幽默风趣的相声表演让观众忍俊不禁,充满激情的长城文化讲解与远山长城进行时空对话,戏台下的老师、家长和游客不时为孩子们的投入表演鼓掌喝彩。

  在这个暑假,这些孩子们还将这些带着浓浓秦皇岛味道的历史文化故事、秦皇岛旅游资源和风光在“山海小火车”的车厢内向八方游客讲述。“一个假期,孩子们学到了不少与秦皇岛有关的历史文化知识,了解越深,对家乡的喜爱之情越浓,这个假期很充实!”王女士的儿子开学上五年级,她认为孩子们通过这样的实践,得到很好的锻炼,今天能在长城脚下讲长城,家长们更支持。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秦皇岛旅游控股集团联合和安里小学共同组织,是秦皇岛市全面推广“趣秦皇岛”城市符号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趣山海火车 学长城文化”的内容之一。下一步,秦皇岛旅游控股集团将深入挖掘板厂峪和闆城小镇历史、资源和生活中的“趣”,在闆城小镇导入更多“趣秦皇岛”符号,打造更多的趣民宿、趣美食、趣文创、趣长城、趣婚礼等,将闆城小镇打造成为美丽的“趣”主题小镇,吸引更多游人到这里找寻趣故事和趣记忆,收获更多情趣和乐趣。(秦皇岛晚报记者赵洁娜 江虹)

关键词:长城文化,民俗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