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公安局2019年度全警大练兵武器实弹射击轮训拉开序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9-20 13:44: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为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全市公安队伍依法、规范、有效使用武器的能力,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秦皇岛市公安局于9月17日至27日集中开展武器实弹射击培训。

实战教官为大家讲解训练要点。祖迪摄

训练前准备。祖迪摄

  “射手注意!枪弹结合……射击!”9月19日,参训民警来到市武警教导队实弹射击靶场,在场地指挥的指令下,认真开展训练。

民警进行打靶实弹训练。祖迪摄

  此次轮训,将以民警履职尽责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基本法规、基本技能、基本战术、基本体能为主要内容,通过全警手枪射击轮训,提高全局民警的执勤技能,提升全局民警的实战能力,不断提高全局公安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工作任务提供坚实的战斗力保障。

  据介绍,根据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秦皇岛市局决定自2019年至2022年,巩固提升“春训秋考”实战练兵成果,在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警辅中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大比武。

  通过三年的实战练兵,包括全警基本训练、警种专业训练以及实战协同训练,达到“三提升一完善”的目标,即全警职业素养明显提升,尤其是法律政策运用、重大风险防控、复杂事件处置和群众工作、科技应用等方面的能力明显提高;专业水平明显提升,在公安工作各领域培养造就一大批适应新时代要求、能够发挥关键作用的专门人才和行家里手;实战本领明显增强,单警技能、团队技战术和多警联动、协同作战水平大幅度提高;党委领导、政工协调、警种主训、分级实施的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格局和常态化机制基本形成,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的公安教育训练体系进一步完善。

  

关键词:公安局,实弹射击,轮训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