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红桥蓝座社区:暖心“创卫”居民支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赞歌
2019-10-08 15:15:40
分享:

  9月26日,居委会主任吴志艳在社区工作日志中汇总了一个数据:今年已清理垃圾227车。

  这是个惊人的数目。

  红桥蓝座社区中老旧小区占了相当一部分,多年来藏污纳垢,清理垃圾成了“创卫”工作的“重头戏”。如果认为垃圾清走便万事大吉,那可把事情简单化了,前期沟通工作才是重中之重。

  9月26日,记者来到红桥路小区。这是一个开放式无物业小区,建成于上世纪70年代,无暖无气,又因经历过大地震,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部设施,都是老旧中的“老旧”。

  吴志艳告诉记者,这里租房户居多,大部分以做小买卖、卖小吃、捡废品为生,不少人烧煤取暖、烧劈柴做饭,因此私搭乱建的简易棚随处可见。

  “走家串户地做思想工作最艰难,很多人以生活困难为由,拒绝清理。”吴志艳说,“我们既要理解居民的生活处境,又要把工作做到位。”

  9月22日,在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简易棚彻底拆除清理。26日,老住户李大爷竖着大拇指说:“‘创卫’活动好啊!比以前干净多了,住在这样的环境心里都觉得敞亮!”

  吴志艳说,“创卫”活动是走进生活、贴近群众,建立起与居民心连心的桥梁。在清理简易棚的第二天,社区便开始为那里的困难户寻找帮扶渠道;在社区汇总材料中,增加了一项“红桥路小区燃煤取暖住户明细表”,上报给相关部门进行改善提升,这样工作方式,是红桥蓝座社区工作的缩影。每个老旧小区、每个困难户、街区的每个垃圾桶、每个井箅子,在他们心里,都占据一个位置,都需要时刻牵挂、随时关照。( 秦皇岛晚报记者李赞歌)

关键词:社区,垃圾车,创卫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