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戴河蜕变 河长情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0-18 16:01:00
分享:

戴河生态园远景。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王继军 李蕾 刘文豪)秦皇岛开发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实施“河长制”,加强河流生态修复建设,在戴河形成了贯通东西的生态绿带和景观长廊,实现了“白天是景点、夜晚是亮点、节日是看点”的效果。根据秦皇岛市相关部门监测,戴河生态园核心区水质稳定于地表水III类,个别月份可达到地表水II类标准。

小米河头村党支部书记高俊平每天坚持到戴河生态园捡拾垃圾。通讯员供图

  戴河生态园中1.85公里的河岸贯穿小米河头村,党支部书记高俊平是这段戴河的村级河长,他每天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步行1个多小时“巡河”踏察,已经坚持了3年,他们的身影也成了生态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戴河生态园俯拍。通讯员供图

  “别看这一个小时不长,对这片环境的保护却非常重要。”高俊平经历了这段河流的完美蜕变,“以前,这儿杂草丛生、河道淤积,脏乱不堪。现在,戴河生态园潺潺流水、绿树成荫,如诗如画。”

  “臭水沟”到老百姓家门口的“幸福河”,作为秦皇岛生态景观的新名片,戴河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四方来宾。

关键词:戴河,生态,开发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