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加入华北区域中医肿瘤防治联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9-11-12 09:49:00
分享: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加入华北区域中医肿瘤防治联盟。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邹妍 何宁一)11月3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的华北区域中医肿瘤防治联盟成立大会暨2019年京津冀中医医疗服务一体化建设项目启动会在天津召开,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5个省市区相关联盟成员单位的约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在大会上,包括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在内的53家单位正式加入“华北区域中医肿瘤防治联盟”。

  据了解,“华北区域中医肿瘤防治联盟”的成立旨在促进临床综合诊疗能力与服务能力建设,将重点学科的技术、成熟经验、模式推广到基层,加强基层专科队伍的建设,促进中医临床技术创新性研究和成果转化,加快特色抗癌疗法、药物的研发等。

  加入该联盟后,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将依托联盟优势,与联盟内其他成员单位展开深度合作,以提高中医药临床疗效为核心,以发挥中医药优势为主线,以加强内涵建设与临床技能能力提高为重点,打造一流医教研人才队伍、科研条件与就医环境、稳定可持续发展的研究方向、特色突出的专病协作网络等,全面推进医院肿瘤预防、诊治技术的提升,降低肿瘤的复发率及死亡率,以更好的医学技术服务于临床,造福肿瘤患者。

关键词:肿瘤,防治,中医院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