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北戴河:“晨读晚课”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2-13 14:19:00
分享:

“东山街道”晨读时间。张悦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张悦 葛文娇)12月10日,冬日的北戴河,气温直降。早晨8点30分,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东山街道会议室却气氛热烈,内掌声不断,街道书记李佳正在组织街居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领学。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那么,我们的基层治理应该如何推进?”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在李佳看来,立足基层工作的实际情况,宣讲应该是理论研读与活化方式相结合,“要接地气”。

  “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深对新思考、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的认识和理解,为我们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注入了更多动力。”李佳感触良多。

  为了促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北戴河区东山街道党工委创新学习形式,开展“晨读晚课”,工作日的每天上午8:30和下午5:00开始,每课半小时。通过街居干部交流讨论、非公企业参与讨论、党小组分组讨论等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深入宣传贯彻。街道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谈体会、谈工作、谈打算,对一天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将不忘初心、攻坚克难的己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和勇于担当为美丽东山建设贡献力量。

  “‘晨读’半个小时学理论,理清一天的工作思路,‘晚课’半小时固精神,将入脑入心的‘读’与发自肺腑的‘谈’相辅相成,通过交流,加深了我们基层工作者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开展基层工作”,街道办公室主任张雯婷说。

  截至目前,东山街道“晨读晚课”已举办30余场,共计1200余人次参与了学习,李佳书记表示,“今后我们还将不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统筹抓好基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不断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做,让全会的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关键词:十九届四中全会,晨读晚课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