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交警查货一起已报废车辆交通违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2-13 16:08: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张悦)报废车本身存在安全隐患,驾驶报废车上路,更会对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造成威胁。12月8日,秦皇岛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在审核非现场违法过程中,发现牌号为冀CY5317的黑色奥迪车在2007年已经注销。为排除隐患打击违法,大队指挥中心将该车列为重点违法嫌疑车辆予以高度关注。

  12月9日上午8时,指挥中心稽查布控系统发出预警信号,发现该车经过滨海大道进入北戴河区。指挥中心民警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其活动轨迹进行追踪,同时向大队领导汇报情况,指派民警前往现场进行查缉。

  根据行车轨迹显示,嫌疑车辆最后出现于滨海大道与鸽赤路交叉口。民警以此路口为中心,对周边居民小区进行重点排査,最终在某别墅小区内发现车辆。半小时后,当嫌疑车辆启动向外行驶时,被蹲守在小区通道的民警查获。

  为进一步核查,民警将嫌疑车辆及驾驶人带回大队。通过公安网系统查询,发现这一对人车组合都有问题,该驾驶人杨某有违法犯罪前科,无机动车驾驶证。

  民警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人杨某无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驾驶报废机动车两项交通违法行为做出罚款2000元、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并收缴报废车辆。

关键词:报废,车辆,违法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