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发放首张“同城通办”营业执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扬
2019-12-20 15:33:00
分享:

  12月12日上午,秦皇岛清清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一行3人到市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区,办理企业注册登记业务。企业办事人员事先通过“河北名称自主申报网”进行了名称自主申报,当了解到秦皇岛市正在开展“同城通办”业务后,特意选择到市行政审批局注册登记。

  受理企业申请后,市行政审批局注册窗口按照“同城通办”,积极指导帮助企业办事人员准备设立登记的相关材料,仅用1个半小时,秦皇岛清清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就顺利拿到了全市首张“同城通办”营业执照。

  自今年11月15日起,市行政审批局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企业开办“同城通办”业务,进一步拓宽群众办事渠道,减少非经营性成本,切实营造方便、快捷、高效的市场准入环境。“同城通办”业务主要范围为:市政府确定的国家、省、市级重点项目涉及新设立的有限公司(不含分公司);外省、市企业法人在秦皇岛市范围内投资新设立的注册资本在5000万元及以上的有限公司(不含分公司);在秦皇岛市范围内投资新设立的注册资本在1亿元及以上的有限公司。上述范围内新注册的市场主体,可以自主选择在注册地县区登记机关登记,也可以选择在市行政审批局登记。(秦皇岛日报记者高扬 通讯员丁桂艳)

关键词:秦皇岛,同城通办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