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全国首家有机产业学院落户港城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康美思
2019-12-30 17:57:00
分享:

  为更好地发展有机产业,传播有机理念,为有机产业培养急需的产业人才,12月27日,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与河北企美农业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全国首家有机产业学院举行揭牌仪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段玲玲,副市长杨铁林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为促进产教融合,有机产业学院建成后,将采用校企双方成为人才培养双主体的办学模式,在有机种植、有机加工、农业废弃物处理处置、有机土壤改良和环境因子调控等方面将有机产业链和人才培养链进行深度融合,为全社会培养产业需要的应用型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农业面源污染和农村生态保护方面的专业人才。

  段玲玲在致辞中表示,有机产业学院的建立顺应错位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要求,对发挥企业重要主体作用,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具有重要意义,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铁林指出,有机产业学院的落成为秦皇岛市发展有机产业拉开了长足发展的大幕,有助于秦皇岛市生态文明工作和环保教育事业的发展,希望校企双方依托学院为全社会培养能够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优秀人才。(记者康美思)

关键词:有机产业,学院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