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感谢那些美丽的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飞
2020-02-07 10:49:52
分享:

  2月3日中午,值守在京哈高速公路卢龙口的防疫工作人员收到了一份格外“温暖”的礼物——11杯热气腾腾的饮品。

  这11杯热饮是一位不愿意留名的爱心人士专门快递给检查站执勤的工作人员的。快递单据上的留言这样写道:“饮品要热的,请送给卢龙高速入口正在执勤的交警跟医护值班人员,谢谢。感谢那些美丽的人!”

  “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后,我们从正月初一下午两点到岗,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一直到现在。”卢龙县公安局副局长、京哈高速卢龙口疫情防控检查站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旭东告诉记者,尽管采用四班三运转的倒班模式,每名队员仍要在寒冬里坚守近8个小时。即使穿上最厚的鞋子衣服、戴双层手套,一会儿就冻透了,一个班儿下来,从头到脚都是木的。可即使这样,大家伙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没有一个人退缩。

  疫情无情人有情,检查站也是服务点。一声“您好”,一句“谢谢配合”,一杯旅客不舒服时的热水……检查过程中,检查站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既要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也要时时处处都带着温度,也正因为工作人员这样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拳拳温情,感染着经过高速口的每一个人,才有了这寒冬里的11杯热饮。

  “大家伙心里一下子就暖和了。”看着真挚的留言条,捧着热乎乎的饮品,张旭东的眼眶有些湿润。他激动地说,我们一定会筑好防控长城,给乡亲一份安全。疫情不退,绝不收兵!(秦皇岛日报记者薛飞

关键词:爱心,防疫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