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港城 增援一线 秦皇岛市各领域专家人才积极投身抗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20-02-14 17:04:24
分享:

  集结精干医疗专家驰援一线,组织专家人才加强科研攻关,立足岗位各展所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人才办积极组织引导全市各领域专家人才充分发挥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和信息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守护港城、增援一线。

  疫情发生后,省管优秀专家、市第一医院院长尹福在临危受命,担任全市防控疫情专家组组长。国务院特贴专家、省重点学科技术带头人和市管优秀专家等专家人才组建市级医疗专家会诊组,夜以继日奔波于全市各大医院,对发热患者进行会诊,对疑似患者进行排查。

  全市卫生系统的骨干力量纷纷请战奔赴防控最前沿,特别是河北省发出抗疫医疗队支持湖北动员令以来,截至2月9日,秦皇岛市先后从全市医疗机构两次抽调精干力量奔赴湖北,协助当地医院开展医疗救助工作。

  为全力保障疫情严重地区的医疗设备供应,秦皇岛市医疗设备等行业领域的专家人才加强科研攻关,引领企业保质扩量,助力全国疫情防控。

  春节假期期间,省“巨人计划”领军人才、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坤接下20余万台抗疫相关医疗设备的生产任务,主动扩充生产线,千方百计组织工人于大年初一复产复工,大幅提升产能,全力以赴生产脉搏血氧仪、心电监护仪、心电图机、肺功能仪、雾化器等抗疫急需的医疗设备。2月7日,60台病人监护仪、20台肺功能仪、200台脉搏血氧仪以及200台网孔式雾化器(随附2000个雾化面罩)全部完工,价值200余万元,已全部发往湖北。

  回报社会,义不容辞。省“巨人计划”团队领军人才、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林主动联系湖北咸宁疫情防控指挥部,当得知当地急需医疗设备后,即刻召回在秦职工,对设备进行调试检测、打包装箱,向咸宁市中心医院、咸宁市中医医院定向捐献了10套价值共1500万元的大型医疗设备。2月7日,经过44小时星夜兼程,该批设备顺利运抵咸宁市,将用于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器官功能康复。

  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广大专家人才发挥优势,积极担当作为。

  省“巨人计划”团队领军人才、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倡导组织燕山大学4万多师生、30万校友和校友企业共同参与“燕山有爱、大学担当”爱心捐赠活动;市侨联海外顾问邢帅联系澳大利亚河北商会会长张其杰,向秦皇岛市一线医务人员捐赠8000个医用口罩;市博士专家联谊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分会副会长、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王兴生牵头编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下的心理自助手册》,面向公众、隔离人群、疑似患者和确诊患者分类指导;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乔海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雅洲积极创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书画作品并开展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献于抗疫一线……

  积力之举无不胜,众智之为无不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各领域专家人才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了优秀人才和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一线,专家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