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防控一线党旗红】多日奋战防控一线 脚踝骨折不下火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磊
2020-02-14 17:04:24
分享: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脚踝受伤,打着石膏在家休养,卢龙县印庄乡卫生院工作人员秦小鑫心里也不踏实。这几天,他每日关注着工作群里的信息,看着战友们在防控一线忙碌奔波,他很着急,想赶紧好起来,帮他们一块儿分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卢龙县防控办紧急从各乡镇卫生院抽调23名年轻骨干力量组成应急转运消杀小队,负责全县境内的留调、转运、消杀工作,在印庄乡卫生院工作的秦小鑫主动向领导请战,要求到防控一线工作。

  1月25日起,秦小鑫与战友们一同参与转运病人和消杀工作,一直没回家,24小时在县疾控中心待命。

  随着疫情的发展,排查出有接触史的人员逐渐增多,转运消杀工作越来越繁重。

  2月2日下午,应急小队按照上级指示从县疾控中心出发,到双望镇范家庄村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接触者家中进行转运消杀工作。

  由于需要转运的人员较多,又突降大雪,直到夜间11时左右大家才完成转运消杀任务。下雪路面湿滑,沿途没有路灯,加之对地形路况不熟悉以及护目镜起雾视线不清等多方面原因,在返回指定地点途中,秦小鑫右脚踩空掉入约半米深的排水沟中。

  当时就感觉崴了一下脚,有点疼,也没当回事。秦小鑫告诉记者,虽然右脚疼痛不适,但想着还有很多工作要完成,他没吱声,2月3日忍着疼又干了一天。

  直到2月4日上午,秦小鑫发现右踝肿胀明显,疼痛难忍,走路都费劲,不得不向应急小队领导说明了情况,请假看伤。

  县卫健局负责人马上安排医政股股长田杰陪护秦小鑫到县中医院就诊,检查结果显示右足舟骨撕脱骨折。随后,秦小鑫被紧急安排到县医院进行相应治疗。

  33岁的秦小鑫是一名预备党员,去年结婚,妻子刚刚怀孕4个多月,为防控疫情,秦小鑫顾不上怀孕的妻子需要照顾,奔赴一线并始终坚守。

  面对严峻的疫情及繁重的工作,秦小鑫不怕苦、不怕累,体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卢龙县卫健局医政医改股股长田杰说,秦小鑫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本身做这个工作的,国家正是有需要的时候,理应挺身而上,其他的不用计较。秦小鑫却这样说。(秦皇岛晚报记者周磊 通讯员冯海涛

关键词:防控,一线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