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港城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扫雪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静
2020-02-18 09:29:54
分享:

  2月14日,秦皇岛市迎来立春后第一场雪,既要保证雪中路通,又要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启动了清雪预案,第一时间调配机械设备,组织环卫处1400名清扫员全部上岗,保障疫情防控期交通畅通和市民安全出行。

  “雪还未停,我们已经开始作业了,虽然给坚守防控一线的环卫工人增加不少工作量,但都行动迅速、全力以赴,大家自觉佩戴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品,而且所有用完后的扫帚、铲子均用消毒液或酒精喷洒消毒,确保了安全、快速完成除雪保畅工作。”海港区城管环卫处主任李奕春介绍。

  全员上岗,“全副武装”。海港区城管环卫处还调派了10台铲车、9台大型自卸车、1台融雪剂撒播车、1台专业清雪车加入清雪队伍,以“机械除雪、融雪为主,人工清理为辅”的作业原则,对区域内的主干道、陡坡适量施撒融雪剂,并根据降雪实际情况,集中主要力量重点对桥面、上下坡、坡弯路等重点路段进行循环清雪除冰作业,及时清理道路积雪,有效避免道路在低温情况下出现结冰现象。

  当晚10时,清雪工作仍在继续。“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我们将根据路面结冰情况,随时做好作业调整,全力打赢疫情、雪情攻坚战,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清洁、畅通的出行环境。”李奕春说。(秦皇岛日报记者王静)

关键词:扫雪,畅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