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20-02-18 09:29:54
分享:

  为加快提升秦皇岛市基础设施承载能力,2月14日,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秦皇岛市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城管执法局关于全市垃圾处理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瑞书指出,城市垃圾处理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提高城市环境卫生水平、维护区域生态安全必不可少的环节。当前,全市上下正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生活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关系到城市的正常运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严格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同时,加快推进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秦皇岛市垃圾处理能力和水平。

  张瑞书强调,要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快推进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建设工作,切实提高全市垃圾处理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各县区各部门要勇于担当负责,切实转变作风,形成推进合力,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垃圾处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持续提升全市的综合服务能力。各县区要根据各自实际,制定完善垃圾处置应急管理工作预案,严格按照生态环境保护和相关要求,规范设置应急垃圾暂存点,并统筹做好城乡垃圾处理工作,全面提升市容环境卫生水平。

  张瑞书强调,垃圾处理相关企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做好日常监控巡护,及时排查消除问题隐患,确保垃圾处理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要科学安排制定垃圾处理计划,根据垃圾产量情况开足马力运转,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副市长李春出席会议。(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垃圾处理,民生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