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秦皇岛战“疫”·助力湖北】抚宁五名医护人员踏上湖北征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2-21 18:48:47
分享:

  “照顾好自己,早日完成任务,平安归来”“注意身体,加油”“不要惦记家里,我们会为你照顾好家人”……2月21日清晨,雨后的京哈高速抚宁出口,站满了送行的人群。当日,秦皇岛市抚宁区支援湖北的五名医护人员正式踏上征程。

为五名医护人员送行。通讯员 供图

  据悉,抚宁区从全区医护人员中挑选了何家乐、孙俊、李淑杰、赵艳君、王秀丽五人作为驰援湖北的人选。抚宁区人民医院护理人员何家乐、孙俊在被确定为支援湖北的战备人选以后,就一直在积极做出征准备,何家乐说:“领导和同事们的鼓励,家人的支持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大家放心吧!我们两个一定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大家等着我们的好消息!”

  抚宁区中医医院脑病科主管护师赵艳君在得到全省组建援助武汉医疗队通知前,就有了支援的想法,此次参加医疗队,她没有和家人商量,但相信家人会理解。中医医院心病科护士李淑杰说:“大‘疫’当前,我应该履行自己的职责。这次支援湖北,我希望通过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一名合格的护士,是一名有战斗力的‘白衣战士’。”

  抚宁区妇幼保健院的王秀丽是一名儿科护士,接到出征通知时,她不忍叫醒还在熟睡的孩子,也来不及和家里人嘱咐太多,她说:“我早就准备好了,随时等候出征。”

  抚宁区区长付顺义在送别仪式上说:“我们五名优秀的医护人员到湖北武汉去执行特殊时期的特殊任务,背后有33万抚宁人民做你们的强大后盾!今天我们一起为你们送行,待归来之日,我们将用鲜花、掌声迎接你们!” (通讯员陈永存)

关键词:抚宁,支援,医护人员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