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让我们为你们打造火线上的“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一铭
2020-02-24 17:21:54
分享:

  冯晓娜万万没有想到,17年前,她所在的海秦酒店(原名秦海酒店)因接待过一名非典患者而被隔离14天,那是她第一次离危险那么近;17年后,已担任酒店总经理的她,又一次靠近危险,站在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承担起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走在前,收在尾”“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完善的后勤保障工作是打赢这场防疫战的关键一环。秦皇岛市第三医院作为秦皇岛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定点医院,承担着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救治工作,以及所有发热病人的治疗、留观等艰巨任务。自收治秦皇岛市第一例确诊病例至今,秦皇岛市第三医院的医护人员就再没回家,市委、市政府陆续安排了两三家酒店为医护人员提供住宿服务,但是随着诊疗方案的改变和疫情的发展,秦皇岛市第三医院开设了6个病区,投入200多名医护力量,再加上各县区前来支援的医护人员,总共有250多人的住宿问题需要解决。而与秦皇岛市第三医院仅百米之遥的海秦酒店似乎有着天然的使命。

  海秦酒店隶属于河北省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队党委得知秦皇岛市第三医院医护人员住宿紧张的情况后,向市委、市政府主动请缨,甘做行业逆行者,为全市抗击疫情提供保障服务,把酒店打造成医护人员火线上的“家”。

  接到大队党委指示,冯晓娜当即与市第三医院总务科科长李铁权取得联系。“万分感谢!给你们添麻烦了。房间越快越好,最好下午5点半之前能交接,我们这边有100多人需要入住。”李铁权一见到冯晓娜,就急切地提出医院的需求。冯晓娜看看表,已经是下午1点多,只有4个小时做准备,时间刻不容缓!她立即召集酒店中层开会,安排员工制作了210张房卡,准备好200套床品,给房间清理消毒,检查房门锁和水电暖等设施……大家紧锣密鼓地忙活了一下午,完成所有前期工作,提前半小时将房卡交到了医院管理人员手中。

  接下来的担子更重了。要随时关注每个房间设施的正常运转,哪个房间马桶堵了,谁的房卡锁在房间忘带了,哪个房间需要补充物资……都需要他们及时处理。第八地质大队成立防疫小组,除了为职工配齐体温计、口罩、防护用品、消毒液等,还排出24小时值班表包括冯晓娜在内的酒店28名职工分班值守,而作为酒店总经理的冯晓娜每天都要到酒店巡守。

  这几天,当看到一个个治愈患者出院的消息,每位值守人员都欢呼雀跃倍受鼓舞。当李铁权在微信群里说“也有你们的功劳!非常感谢你们” 时,冯晓娜和职工们的心里暖暖的,大家都为自己在国家危难时刻能尽一点绵薄之力而骄傲。

  “女儿又吃了中午的剩饭自己睡下了,在扶贫一线坚守5年的孩儿爹正月初七就返回秦牧沟村了,留下我和女儿在家中相依抗‘疫’。从惶恐不安到勇上战场再到无畏担当,这是历经磨砺之后的蜕变。”冯晓娜记录下坚守十多天来的感受。她说,在刚接到保障任务时,想到家里孩子小,丈夫又不在身边,确实焦虑过害怕过,但是看到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的守望相助、医护人员义无反顾的负重前行和上级领导的关怀鼓励,所有的焦虑都变成了责任与使命,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更是地矿人的精神。

  海秦酒店守护“英雄”的日子还在继续。冯晓娜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过后,要让住在这里的医护人员摘下口罩,看看他们美丽的、帅气的脸,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一起迎接美好的春天。(秦皇岛晚报记者姚一铭)

关键词:医护人员,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