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北戴河区五举措关爱一线医护人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2-29 15:13:15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张悦)北戴河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关于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的各项文件精神,积极转发《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关于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保障工作的通知》等各类文件,从落实工作生活保障、做好人文关怀、落实津贴补贴等五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硬核”保障。

  一是认真落实医务人员工作生活保障。科学统筹做好医务人员调度安排,制定医务人员排班方案,建立合理轮休制度,避免长期超负荷工作对医务人员身心健康造成损害,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休息用房87间,供一线人员倒班休息使用,并可随时扩大规模,确保单人单间。

  二是进一步强化人文关怀。组织发动志愿者队伍或安排专门人员力量,对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开展慰问,灵活开展务实贴心周到的对口帮助;对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在基本生活用品采购、未成年子女和高龄老人照顾、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困难的,应提供必要帮助。截至目前,北戴河区卫健局已协调街道社区为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解决孩子辅导、老人居家照料、购买生活用品等个性化问题17件。

  三是及时落实津贴补贴保险待遇。主动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落实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卫生防疫津贴政策,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足额发放到位,对全区共24名一线医护和防疫人员发放津贴共计9600元。

  四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整合全区资源,对一线医护人员、防疫人员进行慰问,先后三批次捐赠救援物资近7万元。此外,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一了解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亟需解决的实际困难,鼓励、关怀一线医护人员。

  五是积极做好典型宣传表彰奖励。重点关注、深入挖掘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做好先进典型及时性表彰奖励工作,并择优向上级部门及时推荐报送。

  据悉,下一步,北戴河区还将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面临的实际困难,狠抓政策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关键词:北戴河,医护人员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