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3次会议 刘辰彦主持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0-03-25 15:30:24
分享:

  3月24日,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3次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主持,副主任高坤元、刘志新、刘文杰、徐宪民、曹玉宝、李忠田,秘书长杨守勇以及委员共38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李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华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工作导向,紧紧围绕深入实施“四市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全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就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防控要求,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依法推动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防控和治理效能,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精准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助力疫情防控大局的同时,全年工作“不松手”,统筹谋划推进人大依法履职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不断档不松劲,做到疫情防控和全年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秦皇岛日报记者孙雪梅)

关键词:人事任免,人大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