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青龙:为了脱贫得够拼

来源: 青龙报道  作者:武佩剑
2020-03-29 09:49:00
分享:

青龙满族自治县民政局组工作人员到平方子乡进行入户走访调查。

  为落实好民政兜底保障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奔小康,3月27日,青龙满族自治县民政局组70余名工作人员到平方子乡,就贫困非低保户中无劳动能力人员进行入户走访调查,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

  据悉,经扶贫数据信息比对,青龙满族族自治县尚有未纳入低保保障范围的无劳动能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3527名,通过开展全面排查,对25种大病患者、重度残疾人等符合兜底保障条件的人员要全面落实单人保、刚性支出扣除等政策,全部纳入兜底保障范围,切实做到应保尽保,确保问题在6月底前全部清零。经青龙满族自治县民政局党组会研究决定,采用数据抽样的办法,抽取平方子乡进行彻底解剖,了解问题症结,为全县范围内推广提供可复制的样本。

  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主要采取“一看二问三查”的方式,对被核查家庭状况进行全面细致的了解。首先看家庭住房及家庭实际生活状况;其次询问家庭结构及家庭成员劳动能力情况、家庭成员经济来源、工作情况;最后调查家庭日常生活状况,核查其身份证和户口本等相关证件。

关键词:脱贫,青龙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