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北戴河区人社局:社保阶段性减免 175万资金惠及300余家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3-31 15:08:39
分享:

为尽快将社保退费退到企业,工作人员连续多日加班加点工作。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孟令颖)近日,北戴河区人社局抓紧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政策,推进2月份社保费退费工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有了更充足的资金保障。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企业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退费175万元,300余家企业受惠。

  核实参保单位划型分类,确保政策落实落细。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对中小微企业免征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执行期限为今年2月至6月;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执行期限为2月至4月。该局涉及企业养老、失业保险两项社会保险的退费工作。任务下达后,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加班加点核实参保单位划型分类,逐一与企业进行核对,确保政策落准落实落细,让企业尽快享受政策红利。

  便捷退费,为企业充盈流动资金。对2月份已缴纳的社保费,采用企业免填单、免申请的便捷退费模式,符合减免条件的,由社保经办机构实施退费,无需缴费人做任何操作。对于未缴费的用人单位,只需按照原有规定申报社保费,系统将自动按照减免政策给予优惠。目前,北戴河区基本完成2月社保费退费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退费约175万元。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307户,金额约167万元;失业保险退费240家,共计退费7.8万余元,并为12家企业退待转金抵扣失业保险费。

关键词:减免,北戴河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