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人社政策精准落实 让企业拥抱复工复产的春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4-03 15:12:00
分享:

  为助力企业复产复工,2月下旬,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起了在全市人社系统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帮企业、百日行”活动,组织调动全市人社系统干部队伍400余人深入企业一线,对接1200余家重点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帮扶,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减轻企业负担,助推企业发展。

  该局整合企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小额贷款、职业技能培训、企业用工、就业招聘、人事人才等优惠政策,梳理编印了《抗疫情 促发展---人社政策100问》;市人社局柴志国局长向全市用工企业发出《致全市企业家和企业负责人的一封公开信》,帮助企业了解人社政策,保证援企稳岗返还资金的“真金白银”和“政策红包”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市人社局先后为4147家各类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67亿元,涉及岗位17.94万个。3月底前,全市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返还资金将全部发放到位。

  同时,积极开展技能提升“展翅行动”,鼓励企业职工参加培训,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增强就业能力。

  为实现“不见面”服务,积极推行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彻底解决失业人员办理失业登记和失业金申领业务“多跑腿”的堵点问题。1—2月份,为全市6605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1254.97万元元、缴纳医疗保险费665.36万元。及时启动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为全市失业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涉及9702人,发放补贴115.40万元。(通讯员王继麟 辛近朱)

关键词:复工复产,人社局,助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