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书香更比花香浓:秦皇岛图书馆恢复开馆一周接待读者2700余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4-05 12:33:00
分享:

工作人员为读者测量体温。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满足人民群众公共文化服务需求,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秦皇岛图书馆3月27日起有序对外开放,现已开馆一周。截至4月2日,共接待到馆读者2726人次,日均接待读者390人次,还书10541册次,借书9279册次,合计19820册次。

  目前,图书馆实行有序开放,每天9:00-11:30,14:30-17:00开馆,开放区域为儿童借阅室、综合报刊借阅室、社会科学借阅室、自然科学借阅室。开馆后,读者们自觉在门口排队登记、测量体温,大家自觉做到不摘口罩不聚集,每一个环节都井然有序,每一位读者都积极配合。

工作人员指导读者使用数字图书馆。

  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在一楼集中还书处,协助读者快速还书,并将还回图书集中消毒;阅览室内,及时上架排架,引导读者们保持安全距离;闭馆后,一天两次对开放区域和设备设施进行消杀,保障读者健康安全和良好的运行秩序。

工作人员为图书杀菌消毒。

  前来借还书的读者脸上都洋溢着久别重逢的喜悦,纷纷说道:“太棒了,终于又能来图书馆借书了”“孩子年前借的书早看过好多遍了,这回可要多借几本新书”。

  据悉,没有按时还书的读者也不必担心,只要在4月30日前归还,逾期图书不扣积分。秦皇岛图书馆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有序开放并随时调整开放时间和服务区域,广大读者可关注“秦皇岛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信息。

关键词:图书馆,读者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