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全民益起来 温暖一座城 秦皇岛市首个爱心秦皇岛捐助驿站建成

来源:  作者:张婉
2020-04-23 16:33:00
分享:

位于市人民广场的全市首个“爱心秦皇岛捐助驿站”。祖迪 摄

  位于人民广场的志愿者服务岗亭,现在已变成“爱心秦皇岛捐助驿站”。4月21日,记者走进爱心驿站,四层三列的两组货架上,整齐摆放着全新的衣服、洗脸盆、水桶、行李箱等生活用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清点、登记、整理。

  这是市妇女联合会“与爱同行 守望相助”活动打造的首个爱心秦皇岛捐助驿站,用于收集、存储、转运、分发市民爱心捐赠物资,以帮助因疾病、伤残、意外等特殊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提升生活质量,坚定生活信念,促进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首批10座驿站本月底建成

  “知晓这个活动后,局党组高度重视,号召全局职工积极捐赠,两天时间内,共收到捐赠物资500多件,价值8000多元。同时,将局属志愿者服务岗亭整理出来,由市妇联改造成为第一个爱心捐助驿站。”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科科长陈艳玲介绍说,他们还将积极配合,做好驿站周边的秩序管理,继续号召全体职工捐款捐物,持续为贫困家庭送温暖、献爱心。

市城管局妇委会组织全体职工两天捐赠了500余件生活用品。祖迪 摄

  记者了解到,爱心驿站建设拉开帷幕后,4月底前,将在全市范围内完成第一批10座驿站建设;6月底前,青龙满族自治县一半的乡镇、卢龙县和昌黎县三分之一的乡镇,其他各区、市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各选择2个乡镇(街道)完成第二批驿站建设。

爱循环公益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清点捐赠物品。祖迪摄

  当天,在爱心捐助驿站进行捐赠物品整理的是市爱循环公益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具体负责驿站物资收集、整理、运送等工作。“积极捐赠的同时,我们结合这次活动提出了‘全民益起来,温暖一座城’的主题,号召组织内有商铺的爱循环联合创始人设立驿站,接收社会爱心捐赠。有条件的,还将免费向路人提供热水等便民服务。”爱循环公益成长学院院长张玉荣介绍,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让大家联动起来,让整个城市更加温暖。

  多方助力爱心汇聚

  唯有万众一心共捐赠,方能守望相助传温暖。“与爱同行 守望相助”活动的深度展开离不开千千万万企业力量的注入。

秦皇岛市女企业家协会爱心捐助驿站。祖迪摄

  “市妇联发出活动倡议书之后,我们创建了市女企业家协会爱心捐助驿站,第一时间发动会员企业进行爱心捐助,500多家会员企业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共收到价值10万余元的物资,包括被子、鞋子、衣服,餐具、厨具等多种生活用品。”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谢辉告诉记者,后续我们会逐批把这些物资运送到对口援助的茨榆山乡,为那里的困难家庭送去一份爱心,带去一份希望。

秦皇岛市女企业家协会爱心会员企业捐赠的物品。祖迪 摄

  同时,市妇联将根据各县区妇联和各市直单位、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实际捐赠情况,将各区妇联以及捐赠活动成效较好的市直单位、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与青龙满族自治县、卢龙县、昌黎县3个县中困难家庭相对较多的乡镇驿站结成对口援助对子,合力建设驿站,开展“结对援助进乡镇”活动,建立起对口援助长效机制。

  为了使捐赠活动更为便捷,满足不同捐赠者的需求,市妇联还依托兴龙广缘集团“广缘e购”平台,开设了“爱心秦皇岛网上捐助驿站”,以商品进价为标准和困难家庭急需为原则,组合配置“爱心秦皇岛捐赠包”,广大爱心人士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网上捐助驿站,选择购买捐赠价格为50元至500元不等的“爱心秦皇岛捐赠包”,通过线上线下服务将爱心捐赠物品送达到有需求的家庭。

  “截至目前,社会各界已累计捐赠价值69.8万元的爱心物资,捐建爱心驿站20座,各企业、组织、爱心人士还在积极参与,筹资打造爱心驿站、采购捐赠物品。”市妇联主席单慧英介绍,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动员全市广大妇女、家庭、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奉献爱心,向秦皇岛市的贫困家庭伸出援手,帮助这些困难家庭改善生活环境,提振发展的信心和勇气,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同步入小康,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同时,营造一个人人守望相助、真情奉献、向善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打造一张秦皇岛文明建设的亮丽名片。(秦皇岛晚报记者张婉)

关键词:捐助驿站,爱心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