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秦皇岛市总工会组织市保洁行业开展公益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0-03-30 16:41:53
分享:

在秦皇岛市援鄂医护人员平安凯旋之时,“娘家人”在后方当好英雄们的坚强后盾!3月20日,随着秦皇岛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平安凯旋,市总工会组织市保洁行业工会开展“英雄回家·保洁送暖”公益活动,陆续为41家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家庭进行免费家政服务,让他们减少对家庭的牵挂担忧,在结束隔离期后回到整洁舒适的家。

阳台的护栏、窗户的玻璃、厨房的油污、客厅的桌椅死角.....在援鄂医护人员家里,统一穿着蓝色工装马甲的保洁人员们手脚麻利地对家庭的各个角落进行了认真清洁,几个小时的清洗后,家中窗明几净,确保卫生无死角。

“真心的感谢你们!我要给你们鞠个躬!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护士,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可你们却为我的家忙忙碌碌了一下午,让它焕然一新……”这是家住昌黎县葛条港乡葛条港村的市第二医院护士傅伟伟写给市总工会的一封感谢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成为了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于1月26日出征武汉,3月20日结束任务返秦,目前还在隔离期间。傅伟伟介绍说,因为她和爱人平时工作忙、公婆年岁大,春节也没顾上彻底地打扫家中卫生,“这次市总工会的保洁人员把我们家打扫得跟新家一样,我们全家都很感激。”隔着电话,能听得出傅伟伟的喜悦。

据了解,此次公益家政服务“保洁天团”中包含了4名保洁公司总经理、一名保洁行业唯一的市劳模及首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保洁员组冠军,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提供了良好的服务。

日前,市总工会、市卫健委、市人社局联合推出了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十项活动,旨在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关心关爱工作。此次免费家政服务积极响应了十项活动。市总工会外资工会主席、党组成员曹文荣表示,下一步市总工会会继续发挥支持作用,通过服务来解决援助湖北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共同完成抗疫任务。(秦皇岛日报记者史娜)

关键词:保洁,医护人员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