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市两人入选“2020年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0-06-28 14:23:26
分享:

近日,由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联合组织的“2020年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活动揭晓,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育花路小学退休教师王惠远、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彭俣航入选。

耄耋之年的退休教师王惠远,自1997年退休以来,致力于北戴河海洋环境的改善,自己投资往海洋中投放人工礁石,以吸引鱼类洄游繁殖。到2012年,王惠远投放的近300亩的5个礁区已经形成,遍布在整个北戴河海域。鱼儿重新回游,海水变清变蓝,一些渔民也因此得到了实惠,纷纷效仿王惠远投礁。20余年来,王惠远个人累计出资200余万元投礁填海、放流海产种苗,为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改善近岸海域生态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彭俣航,借助学校平台多次参与生态环保工作,投身垃圾分类、环境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蓝天保卫等系列活动,成为青年一代践行生态环境保护理念的优秀代表。(秦皇岛日报记者史娜)

关键词:环保志愿者,爱心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