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为学子保驾护航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张婉
2020-06-29 11:33:22
分享:

6月27日,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中心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高考考点供电设备进行全面消缺,并前往市第一中学、河北省考试院监控中心等重点单位进行用电安全检查,特别是对高考视频监控系统及语音播报系统进行检查,做细做实每个环节,确保高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推迟到7月份,与北戴河旅游旺季、迎峰度夏等保电任务重合,同时高温和雷阵雨天气频繁,对电网安全运行极为不利。再加上考点调整增加,有14个高考场所、7个保密室,分布范围较广、条件参差不齐,给保供电工作带来严峻考验。

为确保高考期间的安全、可靠、连续供电,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高考保电工作,首次施行“一点一策”高考保电方案,组建14个保电工作组,针对每个考点的特殊性分别制定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强的《2020年高考供电保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保电措施,并合理安排电网和设备的运行方式,在高考期间将对涉及考点供电区的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不安排涉及考点的停电检修工作。组织精干力量对涉及考点、保密室的71条输配电线路、电缆沟和40多座变电站、配电站房开展特护特巡,做好设备、线路的检查消缺工作,并密切关注考试期间天气变化,及时消除可能影响高考可靠供电的各种隐患。

此外,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积极与各考点用户对接,指导用户对各考点、保密室等重点保电区域主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组织开展负荷倒切试验,并开展高考保供电应急演练,加强各部门应急联动能力,根据考点供电方式按需配备应急电源车、发电机,应急人员 24小时处于备战状态,一旦出现突发状况快速响应,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同时,增派党员服务队,设立爱心服务站,在疫情期间为考生提供口罩、应急药品等服务,全力以赴做好“保电卫士”,为全市高考学子用电无忧保驾护航。(秦皇岛晚报记者张婉 通讯员王胜利 张媛)

关键词:供电,高考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