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北戴河税务局打造线上直播平台 解读减税降费政策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马朝
2020-07-14 16:05:58
分享:

“尊敬的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老唐帮办税’政策解读直播间为您解读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带您走进非接触式办税课堂。”为使辖区纳税人更准确、更便捷、更全面地熟悉税改政策,掌握优惠动态,提高申报质量,近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税务局利用“老唐帮办税”开通线上直播培训,让不少为新税改挠头不已的纳税人、缴费人从中受益。

据了解,“老唐帮办税”是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税务局在市局扶持下打造的、在当地广受欢迎的纳税服务品牌,为将支持抗击疫情有关税费优惠政策及时送到纳税人手中,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办理各项涉税、涉费业务,第一时间把优惠政策转化为税收红利。直播课程中不仅由税务专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解读最新办税政策,还就如何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等办理各项业务流程进行了详细的实操演示。

“观看了这期直播课,我们对公司享受哪些优惠政策心中有数了,再对照直播里的操作演示,用电子税务局几分钟就申报了当期税款,并享受了近3万元的税费优惠,非常便捷。”全国青少年北戴河活动营地的财务负责人邹大力对这种宣传辅导方式连连称赞,还收藏了直播间的所有课程,并转发到微信朋友圈,看过的财务人员纷纷留言“这回看明白了。”

今年以来,“老唐帮办税”直播课已举办6期,累计观看量超过4万人次。除了网络直播课,北戴河区税务局还制作了“老唐帮办税微视频——不见面办税合辑”,将开具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电子税务局移动端自助代开电子发票、邮寄发票等系列微课程生成二维码,方便纳税人、缴费人扫码学习。同时,北戴河区税务局还安排业务骨干分时段值守税企微信交流群,通过视频、语音、文字等形式与纳税人、缴费人“屏对屏”实时互动交流,随时提供税费咨询服务。(秦皇岛晚报记者马朝)

关键词:纳税人,税务局,直播平台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