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消防15个“三争一创”便民服务站上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7-14 19:42: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曹庆忠 余什)近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深化“三争一创”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15个便民服务站,主要分布在各个县区的消防站门前及驻勤分队。

环卫工人在长江道便民服务站量血压。通讯员 供图

服务站以常态化定点便民服务为主,辅以经常性流动便民服务。根据当前防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夏季天气特点,服务站里设置了医疗箱、饮水桶、纸杯、纸抽、体温计、打气筒、血压仪、书籍等用品,免费供群众使用;同时,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扶危济困、卫生防疫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骑行爱好者在西环路便民服务站躲雨并饮水。通讯员 供图

“7月10号下午2点多,我正骑着电动自行车准备去接孩子,突然车胎没气了,附近也没有修车的地方,可把我急坏了,幸好有黄金海驻勤分队的便民服务站帮助了我。”家住昌黎县黄金海岸二经路的居民夏女士说。

黄金海岸便民服务站消防员给车胎充气。通讯员 供图

自7月初便民服务站设立以来,这里就成了过往居民及游客落脚休息、避雨遮阳、血压测量、消防知识咨询的驿站,已先后服务群众200余人次。

关键词:消防,便民服务站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