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民警变身“修理工” 一车海参苗“获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7-20 15:48:00
分享:

民警为司机朱某更换汽车轮胎。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李岩)7月16日下午16时许,一辆装满货物的长城皮卡车略微倾斜着驶出了沿海高速南戴河出口收费站,司机慌忙从驾驶室跑下来向正在执勤的民警求助。

“快!警察同志,快帮个忙,我的车轮胎扎了,车上可是装了价值四万块钱的海参苗呐!”

事发突然,情况紧急。执勤民警一边安慰朱某别慌,一边抓紧修车。民警发现普通的千斤顶根本无法支撑起眼前这辆皮卡车,又无奈缺少拆卸工具,于是急忙联系牛头崖派出所附近的修理厂借来了千斤顶,而后又同轮胎销售门店联系购买了同样型号的新轮胎。

东西准备齐全后,几位民警通力协作,忙碌了将近一个小时,成功帮助朱某换上了新轮胎。炎炎烈日下,汗水浸透了警服。

“今天真的是遇到贵人了啊,要不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这一车海参苗可真就够呛了啊,看见了咱们人民警察,可真就是看见希望了!”。在民警的安全提示下,朱某司机满怀感激之情再次上路,继续驱车赶往养殖场。

关键词:修车,民警,轮胎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