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20-07-25 09:47:08
分享:

7月23日,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开展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萍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十八大以来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成功实践的思想结晶,是近百年党的建设的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狠抓落实,推动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要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和组织制度建设,坚决贯彻执行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畅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中间段”和“最后一公里”。要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执政骨干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强化干部考核和结果运用,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要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党管人才,强化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搭建交流对接平台吸引高端人才、项目在秦落地生根,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落实好英才服务卡、人才安居工程等各项政策,为人才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充分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组织法规和党中央提出的要求具体化,建立健全组织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对同级领导班子和下级“一把手”的监督,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探索建立党内监督的有效机制。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日常监督。各级班子成员要抓牢扛实“一岗双责”,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理论学习,组织制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