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办税体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8-07 14:27: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苏雪妍)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围绕省局电子税务局建设标准,着力于花办税流程,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积极推介电子税务局使用方法,着力优化办税体验。

优化办税流程。按照“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以“办税在前台集中、业务在后台流转、绩效在内部提升、服务在外部拓展”的标准有序运行,解决纳税人“多头跑、多头找”的问题,最大限度提高办理效率、压缩办理时间。

广泛接受意见。通过与省人大代表、纳税人和缴费人“面对面”交流,发放《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纳税人需求调查问卷》,广泛征求重点行业、重点税源的意见建议。同时,利用税企微信群、QQ群、电视广播等,大力开展线上意见征询,主动掌握当前涉税服务的难点、痛点、堵点。

积极推介网上办税。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方式,目前电子税务局已经实现193个事项“全程网上办”,征期网上申报率达到97%以上,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率达到80%以上,切实做到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关键词:税务局,开发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