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人物

陈建福:建设新家园 服务众乡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8-17 15:5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任妍)“穿上戎装,我是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人;返回家乡,我不忘初心,扎根农村,服务百姓,无怨无悔。”这是退役军人陈建福多年来对自己的鞭策,也是他坚守在村支书岗位上对村民的承诺。

陈建福。

今年58岁的陈建福,曾入伍3年,于1984年退役回到自己的家乡——开发区渤海乡赵庄村。

“军人退役是永不褪色的,军人的步伐总是大步向前。”陈建福说,这句话时刻激励着他。赶上改革开放大潮的陈建福经营了一家洗浴中心,自己增加了收入,方便了群众,还解决了一部分人的就业问题。

在自己致富的同时,陈建福始终没有忘记村里的老人。每逢春节前夕,他都为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上门发福利。“去年春节,我给村里20多位老人每人送去了一袋饺子粉,老人们年纪大了,更需要大家的关怀和挂念。”

2018年,陈建福任赵庄村党支部书记。工作中,他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和其他村干部深入群众了解村情民意,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特别是在村民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改善村容村貌、增加村民收入等工作中,竭尽全力解决了一系列难题。

陈建福介绍说:“以前,小区内车辆乱停、杂物乱堆、垃圾乱放现象突出,小区门口、道路两旁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经常造成人员、车辆拥堵,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对此,很多村民意见很大,无奈于多年形成的生活习惯,大家都不知道怎么解决。”

陈建福上任后,抓住创文明城、创卫生城的契机,和上级有关部门协商,规划新建了农贸市场,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治,小区内外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村民一致好评。

陈建福劝导租用村集体房屋的商户规范经营(右一)。

在小区门口,陈建福指着一排平房告诉笔者:“这12间门市房属于我们村集体所有,年出租收入30多万元。”除此之外,陈建福还把闲散的旧村址收拾后对外出租,既改善了小区环境,又增加了村民收入。

“我们村238户、562口人,每年每人分得500元,每一笔收入和开销都做到账务公开、透明。村民年年有收益,生活年年有提高,民心也越来越齐,我工作起来也越来越有干劲。”陈建福表示,下一步,他将和村“两委”班子其他成员带领全体村民,不断开拓进取,大力推动乡村振兴,让村里的环境越来越美,让村民的日子越来越好。

关键词:服务,开发区,致富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