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燕山大学在东重故地举行“重走南迁路”再出发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8-20 08:4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蔡常山8月19上午,燕山大学“重走南迁路”再出发仪式在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燕大产业研究院举行。

燕山大学“重走南迁路”再出发仪式。傅章磊 摄

燕山大学“重走南迁路”再出发仪式。傅章磊 摄

仪式现场,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回顾了第一代东重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扎根边疆创业建起东北重型机械学院的艰辛历史和学校顺应改革开放的时代潮流,整体搬迁至沿海开放城市秦皇岛,开启了为国铸重器,矢志育英才崭新篇章的发展背景,并代表燕山大学向哺育东重成长的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富拉尔基区委区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在东重建校、发展、南迁过程中给予帮助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致以谢意和祝福。

富拉尔基区区长关宝建回顾了燕山大学与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区携手并进、骨肉相连的血脉亲情。他表示,2016年,市委、市政府与燕山大学在富拉尔基区建立燕大齐齐哈尔产业发展研究院以来,双方在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实训基地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取得了突出的成效,期待燕山大学发挥科研技术领军作用,双方共同在富拉尔基孕育出好的产品设计、好的技术服务、好的产业项目。并衷心祝愿燕山大学在新的百年里,书写新的传奇、创造新的辉煌。

齐齐哈尔市政府副市长姚卿表示,齐齐哈尔和燕山大学,相生相伴、守望相助、血脉相连。从与中国一重、建龙北满、齐重数控、齐二机床等装备企业的研发项目合作,到全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再到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市校合作逐年深入,取得了丰硕成果。燕山大学来齐开展“重走南迁路”骑行活动,充分表达了燕山大学反哺回馈齐齐哈尔的感恩之忱,也是燕大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的具体体现。希望双方继续紧密结合,搭建高质量合作平台,创新更灵活的合作机制,开启市、校、企精深合作的新征程。

88级工企专业校友冯继勇向母校捐赠庆祝燕山大学“建校溯源百周年 独立办学一甲子”版画。傅章磊 摄

88级工企专业校友冯继勇向母校捐赠庆祝燕山大学“建校溯源百周年 独立办学一甲子”系列版画,希望燕山大学再塑辉煌;齐齐哈尔校友会将收集好的生命之水——嫩江水交接给骑行代表,并将东重校园内的一颗丁香树转赠燕山大学,这颗丁香树将移栽在燕山大学校园里,传承东重的历史韵味。

黑龙江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隋熙凤表示,要以燕山大学百年校庆为契机,加深校企合作,大力支持学校发展建设。

仪式最后,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任家东鸣枪,“重走南迁路”校庆骑行活动再出发。

关键词:燕山大学,校友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