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北戴河区线下职业技能培训开班 为就业创业蓄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8-20 16:31:00
分享:

参加培训的学员认真听课。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孟令颖)8月19日上午,在首都师范大学北戴河培训中心,为82名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开设的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正在开展,此次课程包括中式面点师、养老护理员培训两门课程。现场不少学员表示:终于能上实操课了,学得更轻松、更明白。

此次培训课程开启了北戴河区职业技能提升的线下培训模式,为提高北戴河区农村转移劳动力职业技能并顺利就业创业蓄力。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北戴河区借助互联网技术深入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已培训48个班次1748人。

7月15日起,根据秦皇岛市人社局的有关通知,北戴河区开始筹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线下培训工作,有序恢复线下职业技能掊训和评价工作,加强对学员身份与培训学校师资审核,重点督促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加强防控工作督查,建立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培训运营机制。

督促指导培训机构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好线下职业技能培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责任到人、措施到人;监督培训场所严格执行消毒、通风等防疫要求,并做好消杀记录;督导培训场所设置体温检测点,安排专人进行检查,严格执行“健康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检查方法。一旦出现疫情,立即停止培训,并及时上报防控指挥部,进行应急处置。

关键词:北戴河,职业技能培训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