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秋风起天转凉,铁路秦皇岛工务段设备整修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0-04 07:26: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马勇 王子成 张思佳)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也迎来了一年中又一个设备整修“黄金季”。

进入九、十月份,秦皇岛工务段组织各车间深查各种隐患,全力开展秋季线路病害大整修工作,为安全过硬冬打好基础。

秦皇岛工务段迁安线路车间马铺营线路工区对历年线路冻害地段进行“注盐水”作业。马勇 摄    

该段对秋季线路病害大整修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段长、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秋季线路病害整修领导小组,由主管副职带队,组织线路技术科、桥梁技术科、安全科、调度指挥中心等专业科室干部及各车间、班组包保干部、车间干部成立专项检查组,采取添乘与徒步走区间相结合的方式,对所辖设备逐公里线路、逐组道岔、逐条曲线、逐处道口进行“一米不差”的全面检查。

秦皇岛工务段唐山西线路车间对唐呼重载线桥涵下沉地段、道岔、股道、小半径曲线进行全方位整修。侯灵通 摄    

按照边检查、边整修的原则,该段对各包保检查组检查发现的问题归类,建档立案,对动态添乘的晃车处所,徒步走区间发现的道岔、各种零配件、路基、道床、桥涵设备等作为重中之重检查。对道口设备、安全防护设施、自轮运转设备及采石场车间采石、卸砟车等设备进行全面整修、保养。

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这个段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逐个解决销号,对严重问题本着隐患不过夜的原则,由主管副职挂牌督办,确保问题有检查、有整治、有验收、有考核。

秦皇岛工务段唐山西桥梁车间对管内桥涵人行道板破损和桥梁漏砟处所进行全面整修。吴太宇 摄    

秦皇岛工务段迁安线路车间组织职工对管内道岔前后钢轨立柱螺栓进行全面复紧。马勇 摄    

截至目前,该段已整治管内各线线路病害累计1921处,更换钢轨0.65公里、焊接钢轨接头76个、成段更换钢轨6.72公里、无缝线路应力放散23.8公里,为即将到来的冬春运奠定了坚实的设备保障基础。

关键词:铁路,设备整修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