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司法局与市旅游文广局、市应急局联合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0-13 14:1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刘磊 滕海峰)按照节日前后对旅游与防疫安全检查的要求,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落实。近日,秦皇岛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与市旅游文广局、市应急局对旅行社等旅游文化场所和加油站等重要安全场所进行联合监督检查。

按照局领导指示,监督组一行跟随市旅游文广局执法人员到开发区各旅行社监督其执法情况,对执法人员是否亮证执法,是否实施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等执法行为进行现场监督。监督组全程监督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一支队对海港区北环路火车站加油站安全执法检查情况,并到执法一支队查看执法案卷,检查是否落实法制审核制度、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和自由裁量权基准制度。市司法局法制监督处与市旅游文广局、市应急局相关领导对如何落实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出了工作要求。

此次监督检查活动,促进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落实,进一步规范了“亮证”“全过程记录”等执法环节,明确了落实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所要开展的工作,并对节日前后旅游安全、防疫安全等进行检查落实,监督检查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关键词:司法局,联合执法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