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车务段:做足“文章”促节后收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0-18 10:13: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杨波 石凯)“今天食堂熬得是山楂苹果消食汤,中秋碰上国庆,大家吃了一个假期的大鱼大肉也该消消食了,开完会大家都去喝哦……”10月15日上午,龙家营站节后“收心会”刚一结束,职工食堂的师傅就热情地招呼大家。

假日里时间飞快流逝,不少干部职工总有一种没玩够就“余额不足”的遗憾,面对可能出现的“节后忧郁症”“上班恐惧症”“节后松懈症”等“潮病”,秦皇岛车务段坚持收心是节后面临的第一项任务,也是确保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的重要一环,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消除职工节后松懈浮躁心理,做足文章努力向实现全年任务目标冲刺。

该段突出宣传教育收心。针对少数职工还沉浸在节日气氛中,情绪易动、思想活跃、不利于安全生产的实际情况,秦皇岛车务段党政领导深入一线包保联系点,通过“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班前会等召开“收心展作为、冲刺安全年”收心总结会,客观分析总结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安全、经营等各项工作成绩与问题,讲清四季度客运进入淡季,经营形势依然严峻的现实情况,引导干部职工迅速淡化节日氛围,切实做到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工作到位,积极主动投身到冲刺全年任务目标攻坚会战中。管内各站开展“冲刺四季度、攻坚我带头”座谈讨论,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岗位查找影响四季度安全稳定的瓶颈问题,想办法、定措施,强化岗位安全责任意识,助推四季度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该段大力开展节后“两纪”整肃专项行动。按照“十严禁”及相关要求,纪委、人事部门制定督导检查计划,采取现场检查、视频监控、电话回访等方式,严查各级干部当班值班纪律,加大考核力度。各业务科室和车站严抓班前会“六程序”、酒精检测、手机集中保管、交接班,以及集中调休等基本制度的落实和督查,严肃整治班前班中饮酒、不按规定上缴手机、当班睡觉、离岗串岗、私自调班、迟到早退等问题。

该段强化党员作用发挥。引导党员围绕奋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等重点工作,聚焦“安全”和“服务”两个焦点,落实“六个带头”,即带头学标准、带头亮标准、带头落标准、带头热情服务、带头攻坚克难、带头突击奉献。组织作风实、业务强的党员与普通职工“结对子”,带动普通职工深入践行“责任心+责任制+基本功=安全正点”京铁员工岗位准则,提升生产组织效率。他们深化“创岗建区”活动,加强关键作业岗位和关键作业环节党员作用的发挥,及时将干部职工的心思从过节的氛围收回到工作中来,为现场作业安全有序提供坚强保障。

关键词:守信会,车务段,考核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