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举办2020年全市统战干部培训班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李楠
2020-10-16 15:31:24
分享: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李楠)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统战干部提高政策理论和业务水平,打造一支想干事、会谋事、敢担当、能成事的统战干部队伍,10月15日,我市举办2020年全市统战干部培训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萍出席培训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立红主持开班式。

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张献生在培训班上作了开班辅导报告,张献生围绕“从人心和力量上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的关系、增强对我国政党制度的自信和效能”等十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权威的阐释,使参训人员对党的统战理论和政策有了更为直接、更加深入的了解,思想得到升华,能力获得提升,并进一步启发和指导了统战干部在新时代统战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河北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孟拥军,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赵岐山等相关领域专家还将从宗教工作、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等方面进行授课。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责任单位,市级统战系统以及各县(区)委统战部,省属高校和市属院校,驻秦国企、科研院所等120余名统战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关键词:统战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