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教育系统千名教职工齐学消防知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0-20 15:32: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学校(幼儿园)教职工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自10月19日开始,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秦皇岛市教育局,对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开发区教育和文化旅游体育局、北戴河新区教育局,各驻秦高校,各市直学校、幼儿园、非学历教育机构的在职教职员工以及学校行政管理和安全管理等1200余人,分6批进行岗位培训,实现全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培训全覆盖,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

针对学校建筑和火灾特点,支队宣传人员首先组织观看了近年来国内外学校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介绍了“四个能力”建设和学校消防安全负责人应当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随后传授了学校场所的防火知识、日常用火用电、灭火、报警、逃生自救的注意事项;最后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强调了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如何查找并消除火灾隐患等,并就学校中遇到突发火情如何进行人员疏散进行了重点讲解,教育和警醒教职工要加强学校防火。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不仅增强了全市各学校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而且使学校教职工懂得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和自救技能等消防知识,培养了一批懂消防安全常识、会抓消防工作的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提高了学校(幼儿园)预防和抗御火灾的能力。

关键词:消防,培训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