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再次致敬“最可爱的人”!多支志愿服务队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赵力楠
2020-10-27 17:01:55
分享:

10月24日上午,在卢龙县城关,91岁的于长清拄着拐杖一直站在院子里,一遍遍看向大门外。等来慰问的志愿者,他激动地说:“现在的社会真好啊,谢谢你们来看我!”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当日秦皇岛市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文苑百鑫服务队、熙客服务队、点启英才服务队的志愿者前往昌黎、卢龙、北戴河、山海关走访慰问5位抗美援朝老兵,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和水果等生活用品,赶在重阳节之前向老人致以节日问候。

每走访一个老兵,志愿者们的心灵就接受一次洗礼。老兵都已是耄耋之年,虽然不能完整叙述当年的战斗情景,但那段战火纷飞的日子,志愿军战士视死如归、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却深藏记忆之中。当于长清老人讲起,他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第三次战役负伤,8根脚趾被炮弹炸掉,腹部中弹受伤时,志愿者被他的英勇深深震撼,大家激动得纷纷和老人握手表达敬意。

“是他们曾经的浴血奋战,出生入死,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应该多关心他们。”文苑百鑫服务队志愿者白静说。

关爱全市老兵的活动,秦皇岛市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一直在进行,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前后,《秦皇岛晚报》曾对抗战老兵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市文明办和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联合下发帮扶抗战老兵的通知,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组织18支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抗战老兵常态帮扶活动,锁定了“坚持经常、生活帮助、送医送药、生日祝福、节日慰问、生病陪护、临终关怀”等帮扶项目。建立了5个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工作群。截至目前,参与帮扶活动的志愿服务队达到18支,主动参与的志愿者超过3000人,组织帮扶活动487次。

此次,秦皇岛日报社全媒体编辑部推出 “不能忘却的记忆”——寻访秦皇岛市抗美援朝老兵系列报道,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再次响应,号召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各志愿服务队积极加入到关爱抗美援朝老兵的活动中。

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负责人表示,抗美援朝老兵是民族的英雄,中国的骄傲,我们不能忘记他们的付出,今后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将更多向农村覆盖,多关爱在乡老兵,进行重点帮扶,引领市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的各服务队将关爱抗美援朝老兵的活动常态化进行下去。(记者 赵力楠)

关键词:志愿服务队,抗美援朝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