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探索“政银保企”合作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0-10-29 17:32:40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杜奕敷 闫海超)省联社秦皇岛审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秦皇岛市委和金融团工委安排部署,于10月27日组织辖内青龙满族自治县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承办了秦皇岛市2020年农村青年创业金融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农村青年创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共青团秦皇岛市委、秦皇岛银保监分局、共青团青龙县委和秦皇岛审计中心有关领导及青龙县域内13家金融系统的领导和业务骨干,青年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力扶持和鼓励农村青年就地创业、农民工创业返乡,是发展现代农业,壮大县域经济的重要途径,是以创业促就业,以就业带增收的必然要求。特别是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式下,外出务工就业困难加剧,农村青年创业就业已经成为最紧迫、最现实、最直接的需求,资金短缺也成为制约农村青年创业的关键因素。作为当地农村金融主力军,秦皇岛市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植根“三农”、服务“三农”、普惠金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截至2020年9月末,秦皇岛市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551.76万元,累计发放45周岁以下自然人及法人创业经营类贷款共计266632.10万元。

本次活动是秦皇岛市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有效途径,也是深化“政银保企”合作的重要举措,更是进一步助力金融系统、共青团组织投身脱贫攻坚收关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准度、贡献度的有效保证。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创业青年咨询200人次,受众群众近千人。秦皇岛市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发挥“农信”优势和共青团组织优势,进一步创新金融模式、拓宽业务渠道,满足青年创业的多样化金融需求,大力推动青年事业发展,为助力“三农”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源泉”。

关键词:金融服务,农信社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