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上榜全国康养20强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1-04 11:18:00
分享:

日前,(雁栖湖)健康发展论坛2020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以“科技引领助推健康产业发展”为主题。论坛上,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中国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和全国中老年网联合发布了《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康养蓝皮书》),并为2019年中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20强市和60强县授牌。秦皇岛上榜全国康养20强市。

《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19)》由《康养蓝皮书》编委会联合(雁栖湖)健康发展论坛组委会、中国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全国中老年网发布。《康养蓝皮书》项目组围绕康养环境、康养资源、康养设施和康养发展水平四大要素,依据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评价体系,采用层次分析法和专家打分法,对中国(不含港澳台地区)20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和2000多个县(含县级市、市辖区)进行了评估,评选出了具有代表性的全国康养20强市和60强县,为区域康养产业布局与项目落地实施提供经验参考。

据悉,此次入选全国康养20强市的有攀枝花、雅安、广元、贵阳、遵义、六盘水、三亚、海口、湖州、丽水、威海、烟台、秦皇岛、张家口、昆明、桂林、珠海、三明、大同、宜昌等。

关键词:康养,产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