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北戴河: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浩然
2020-11-23 17:22:13
分享:

11月19日,北戴河区垃圾分类办公室组织小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公益宣传活动,走进居民家中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环境保护常识等。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分成多组上门宣传,大家挨家挨户敲开居民家的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要求,并开展可回收物品募捐挑战赛,募集回收居民家中的可回收物品,提倡“垃圾”分类回收、变废为宝的生态保护理念。

通过这次活动,让育花路的居民们知道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按照垃圾分类的标准进行分类。让生活环境变得更加优美,让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

随后,小学生们将募集到的可回收物品进行称重计量,统一兑换成慰问品,送给了社区的独居、家庭困难老人,以此激励小学生们从小践行生态环境理念,锻炼提升垃圾分类能力。(通讯员 高浩然)

关键词:垃圾分类,小学生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