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崔浩宇 刘楠
2020-11-29 17:26:00
分享:

“秦皇岛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开幕式在海港区市民中心举行。曹建雄 搜

长城网11月29日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崔浩宇 刘楠)11月29日,“秦皇岛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在秦皇岛市海港区市民中心拉开帷幕。

据悉,本届电影周以“携手残障人士,共享一片蓝天”为主题,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指导,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青少年电影工作部、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委、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海港区委宣传部等承办。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电影爱好者以及残障人士代表共同欣赏了故事片《有家》,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主人公朱有家勇敢担当,悉心照顾植物人养母、重病养父,最终唤醒母亲的感人故事。观影后,《有家》主创登台与观众热情互动,分享电影的拍摄故事。

据了解,“秦皇岛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于今年1月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全国征集残障题材类型的电影及短片(含微电影),评选出20部入围影片。11月27日至12月1日期间,陆续开展优秀题材影片展映、艺术家下乡助残、经典老胶片电影回顾、电影创作研讨会、影片签约等一系列活动,传递爱心温暖,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引领电影公益和电影教育创新。

据统计,我国各类残疾人总数已达8500万,作为现代化手段,影视的作用在不断增强,在加强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关心、关注,呼吁全社会走进、了解残障人士,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此前,秦皇岛成功举办了“中国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获得社会广泛关注。今年,在电影行业因疫情影响正在重启的当下,“中国秦皇岛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的举办显得格外珍贵和来之不易,犹如一缕“冬日暖阳”,给秦皇岛这座爱心之城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秦皇岛北依燕山、南邻渤海,是京津冀经济圈中一颗璀璨的明珠,被评为首批全国优质康养休闲旅游胜地,高质量荣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桂冠,荣获中国最美海滨城市、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中国北方最宜居城市、中国最佳休闲城市等称号。在这里,先后举办第四届“圆肢残人士登长城之梦”、第七届“我是你的眼 带你去旅行”国际盲人节、“关爱残疾儿童筑梦飞翔”等公益活动,爱心帮扶蔚然成风,道德模范层出不穷,被评为“中国最具爱心城市”。

关键词:残障,电影,秦皇岛,海港区责任编辑:杨利光